最新消息

官方公告 妥善使用BB車 父母輕鬆又安心

妥善使用BB車 父母輕鬆又安心 


幼兒對周圍環境充滿好奇心,在4、5個月大時就嘗試伸手抓東西,不斷探索周圍環境,這裡碰碰、那裡摸摸。我們為了滿足幼兒的好奇心,都會帶他們到外面遊玩,乘坐BB車是最好的選擇。但我們往往忽略對BB車的安全意識,並沒有從幼兒的角度審視他們的安全環境。即使符合本地安全條例的BB車,也有機會發生意外,所以大家記住多留意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被忽略的小細節。 


例如:

一. 上落樓梯時,不要拿著前護欄把BB車抬起,因為前護欄的設計並非用作抬起BB車,所以不能承受BB車的重量。

二. 很多人習慣將重物掛在把手上,這樣有機會讓BB車失去平衡,向後翻倒。

三. 當打開或收起BB車時,不要讓幼兒靠近,以免BB車踫撞到他們。

四. 當BB車打開後或收摺時,車身及支架交接位會出現一些較細小的隙縫位,如幼兒一不小心,便有機會把手指卡住,令他們受傷。

不只以上提及的例子,在一般生活小細節上,大多數的意外都是幼兒在沒有被看管的情況下發生,例如上落扶手電梯時太近梯邊,開關房門等,都有機會夾傷。所以我們真的要多加留意,共同為幼兒創造一個安全環境,讓他們開心快樂地成長!